漯河市两个家庭获评河南省“最美家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0 17:10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7月9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在2020年第二季河南省“最美家庭”寻找活动中,漯河市祁小娜家庭和陈琦家庭脱颖而出,斩获殊荣。

  祁小娜和家人生活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南街村。全家每个成员都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处理生活垃圾时,注重垃圾桶装化。祁小娜还积极向街坊邻居、亲朋好友宣传环保理念,并以党员身份带领村里的姐妹一起打造绿色庭院。在祁小娜的影响下,村里越来越多家庭的庭院变得绿意盎然。

  家住市区的陈琦一家人争做低碳生活传播者,即使有私家车,也选择坐公交、骑单车或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并长期向身边的人宣传“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绿色出行理念。生活中,陈琦一家人注重节约,就餐不剩饭菜,使用节能电器,双面使用纸张。工作、学习之余,陈琦一家人还主动参加“清洁田园 美好漯河”“保护母亲河 共建美丽家园”等环保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