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培训会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0 16:1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6日下午,焦作市防汛抗旱工作培训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防汛抗旱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强化防汛抗旱思想意识,普及防汛抗旱业务知识,提升防洪抢险工作能力,力争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既定目标。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75·8”洪水警示片。该片对促进全社会共同做好防洪减灾工作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

  培训会上,市气象局副局长黄克磊讲解了天气气候规律和服务焦作高质量发展,市水利局副局长尚安峰讲解了防汛工作行动指南和工作抓手,焦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李怀志讲解了黄(沁)河防洪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京林讲解了抗洪抢险消防应急救援工作。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秘书长,市水利局局长付希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底线思维,扛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备战迎战状态,全力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与防汛抗旱关键期叠加碰头,防洪度汛和抗旱减灾工作责任更重、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各级各部门要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坚决树牢“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工作理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责担难担险,统筹做好水旱灾防御和应急抢险准备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着重突出重要区域防范、重要时段值守、重要环节把控,密切关注汛情旱情变化,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完善应急处置方案预案,抓紧时间备足备齐物资装备,有针对性地开展抗洪抢险和迁安救护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和损失。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业务科长,各乡镇(街道)分管防汛工作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