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管专家聚田间 农业技术助扶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0 15:0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7日,在林州市东岗镇大井村,村民围着市管专家,争相请教农业种植问题,专家一一作答。

  当天,农业类专家服务团先后到林州市任村镇前峪村、桑耳庄村,东岗镇大河村、大井村,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把服务送到田间,将技术带到地头。

  “专家为我们讲课,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农业技术。”大井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任国防说。

  “今天,农业类专家服务团来到林州市,就水产养殖、林果种植等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给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帮助群众提高农业技术,增加农业收入。我们会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作贡献,让更多的农民得到实惠。”市管专家、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农业类专家服务团团长张志华说。

  安阳市委组织部选派全市农业类、科技类、教育类、文化类、卫生类、经营管理类等相关领域的各级各类专家人才组成6大专家服务团,精准对接安阳市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开展专项帮扶活动。专家服务团以市管专家为骨干,帮助贫困群众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做到“志智双扶”,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