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七五”普法总结验收
暨全省法治县区创建活动部署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0 11:41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7月7日,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暨全省法治县区创建活动部署会召开。

  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省委和信阳市“七五”普法规划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信阳市“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深化法治实践,坚持发现问题与补齐短板相结合,总结经验与推动创新相结合,全面检查验收“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七五”普法和法治县区创建检查验收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善于总结,坚定信心,确保“七五”普法和法治县区创建检查验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沟通,落实责任,确保“七五”普法和法治县区创建检查验收取得好成绩。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和法治县区创建检查验收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力亲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精心提炼,积极挖掘出本地、本系统的先进典型、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充分展现出五年来信阳市普法和法治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和效果,以实际行动带动本地区、本部门做好检查验收和法治创建工作,争取在全省“七五”普法和法治县区检查验收中再创佳绩、再添新荣誉。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