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领导检查高考有关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0 11:42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7月9日,濮阳市普通高招专升本考试开考。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景良深入市直考点,就疫情防控和各项考务工作进行检查。

  今年濮阳市普通高招专升本考试共设2个考点95个考场,分别设在市实验中学、市第一中学。参加考试考生2700余人,大部分来自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为组织好此次考试、全面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部门安排学校组织专车接送考生,避免考生与外界接触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当日,市城区突降短时大雨。邵景良先后到市实验中学、市第一中学考点,走进考务办公室、视频监考室、巡视指挥中心等处,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到2个考点秩序井然、防疫工作准备充分,邵景良感到十分欣慰,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

  邵景良指出,当天是2020年高考的最后一天。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细之又细、抓好落实,确保高考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每名考生如期顺利完成考试。要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高考疫情防控方案,扎实抓好体温检测、考场消杀和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要切实把好保密安全关,加强试卷运输保存、食品安全等环节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要切实做好高考服务工作,认真抓好交通安全、噪声治理、防暑降温等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全力打造平安高考、和谐高考。

  邵景良同时要求,濮阳市教育部门要及时总结今年高考工作经验,以便更好地应对今后其他大规模考试。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