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濮阳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
增长率目标完成率均居全省之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0 11:4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7月8日,自濮阳市获悉,上半年全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80159万元,完成省人社厅与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下达全年放贷目标任务的205.5%,新增贷款同比净增147.7%,贷款增长率、目标完成率均居全省第一。

  今年年初以来,市人社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落实新一轮稳就业政策措施,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努力为各类创业人员、小微企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支持,贷款对象不断拓展,贷款额度不断提高,担保范围不断放宽,反担保门槛明显降低,工作机制日益完善,“7天速贷”成为创业担保贷款的新亮点,新增贷款出现“井喷效应”,贷款量大幅度增长。

  创新政策,大力支持农村农民创业发展。今年濮阳市出台《关于开办“先锋贷”业务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将村“两委”班子成员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村“两委”班子成员个人创业贷款依据授信额度免除担保、未创业贷款的可为他人创业贷款提供担保,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最低利率执行,符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条件的给予贴息支持。

  创新服务,开展专项活动支持重点群体。为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复商复市、农民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与市餐饮业协会、中国银行濮阳分行及华龙区等单位联合开展促进小微企业、餐饮业平稳健康发展专项活动;与市委组织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濮阳市分行联合开展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活动,以乡镇为单位,设立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区82个,主动联系、精准服务,保证有项目、有资金需求、符合条件的贷款一周内办结、100%发放。

  创新合作,激励银行优化服务让利于民。今年年初以来,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濮阳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濮阳分行、中国银行濮阳分行研讨贷款要件标准11大项,激励银行放宽贷款条件、降低贷款门槛、提高贷款获得率等,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事业可持续发展。

  由于工作突出,濮阳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验和做法被省人社厅、国家人社部采用推广,创业担保贷款“濮阳模式”实现了持续创新引领发展的目标。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