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继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9 16:1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7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开封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着力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充分发挥其支持小微企业和帮扶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

  今年1—6月份,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4亿元,完成省下目标任务的92.07%,目标完成率全省第5。市人社部门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封市分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贷款3.78亿元,市本级发放1.01亿元,全省排名第1。

  开封市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大对各类群体创业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房屋抵押的范围由营业房扩大到商品住房,抵押额度由其评估价值的50%提高到60%。商品住房抵押的,取消容留房。担保人担保额度由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

  据悉,开封市积极通过大数据或相关部门,掌握生产、运输和销售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名单,做好精准对接,积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的信贷需求。

  开封市充分发挥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优势,开展网上业务办理,推动就业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实现政策快落地快见效,有效解决了疫情特殊时期个人创业和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