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普通高考落下帷幕 成绩7月25日揭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9 11:1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7月8日下午,我省普通高考落下帷幕,高考成绩将于7月25日揭晓,网上志愿填报系统7月26日开通。

  下午5时,随着外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平顶山市29718名普通高考考生陆续走出考场,结束了今年的高考。由于疫情影响,往年和普通高考同时举行的专升本考试今年在7月9日进行,平顶山市专升本考试考点安排在市一中、市一高、市实验高中,考生共4341人。

  接下来,我省普通高招将进入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阶段。所有统考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评卷工作由省招办负责组织实施。据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发布的消息,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成绩将于7月25日揭晓,考生可查询成绩的网站有: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各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也向考生开放查询。另外,考生还可登录河南省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豫事办”查询高考成绩。“豫事办”已上线高考成绩查询功能,本省考生使用手机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豫事办”进入小程序,或下载“豫事办”APP,登录后可查询高考成绩。

  成绩公布后,考生对成绩有疑问的,可在7月27日18:00前向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工作由招生部门组织进行,核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有误,不复核评分宽严。复核结果由当地招生考试机构以适当方式及时通知考生。

  今年普通高招考生志愿分三次在网上填报,7月26日8:00-7月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7月30日8:00-8月2日18:00,填报艺术本科批A段、艺术本科批B段、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8月4日8:00-8月8日18:0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