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卫健委120急救指挥中心全力护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9 09:5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8日,周口市高考进入第二天。根据周口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安排,周口市卫健委120急救指挥中心在全市各考点统一配备救护车辆及医护人员,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快速的医疗服务。

  上午10点,3名来自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周口二高考点正在仔细检查急救用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考场卫生环境也认真巡查着。记者注意到,针对考生出现的突发不适,考点还专门设立了一间医疗室。周口市卫健委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张博介绍,为了更好服务考生,他们安排周口市中心医院、周口市中医院、周口市儿童医院等9家医院30名医护人员进驻中心城区各考点,随时对突发不适考生进行常规急救。同时,要求全市120急救车在执行急救任务途经考场附近时,尽量只闪警灯,不鸣警笛,最大程度减少对考生的影响。

  “昨天在文昌中学考点,有几位同学考试期间突发不适。”张博介绍,由于天气炎热,加之有的考生精神紧张和情绪焦虑,有的同学出现了呕吐和眩晕等症状,经医务人员全力处置,考生顺利返回考场继续考试。 

  而针对考生易出现中暑、急性肠炎、低血糖、发热等状况,周口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马伯恩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除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外,还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过分进补,要正常作息、放松心态,如出现发热、眩晕、咳嗽等任何不适状况,应立即拨打120求助。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