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9 09:5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7日,周口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市“双安双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宗祥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戴亮、局长张华出席会议。

  路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要求越来越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必须正本清源,首先把农产品质量抓好。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环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已经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敏感、更加关心,不仅要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吃得放心。

  路云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大于天”。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目前,周口市个别地方还存在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认识不到位,“重数量,轻质量”“重生产,轻监管”等问题。周口是农业大市、人口大市,素有“豫东粮仓”的美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契机,坚持“产、管、检、打、创”五位一体,着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各项制度和任务的落实。

  路云要求,各地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所有县(市、区)达到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标准,递交验收申请,并验收通过,为2021年周口市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奠定坚实基础。到2022年底,所有县(市、区)达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标准,向省创建办提交验收申请,并通过验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真落实,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西华县、扶沟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农业农业局党组书记戴亮通报了全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职、农业农村局主要和分管负责人,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