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交警部门力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9 09:4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昨日,记者从信阳市交警支队获悉,为了在高考期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信阳市交警部门从多方面着手,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交警部门创新保障服务措施,开设“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及时优先通行,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提高防控能力,认真组织,在考点科学部署警力,确保重点时段在运送考生车辆经过的每个路口有执勤警力,城区通往考点的各个路段不发生交通拥堵,并积极做好应急疏导交通和服务考生工作。

  在考点周边的主要路段,交警部门部署充足的警力,规范车辆停放和有序通行,防止车辆大面积拥堵和人员过度聚集。有针对性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查处、不文明交通违法劝导活动,劝导机动车即停即走,大力开展非法改装摩托车“炸街”飙车、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的治理。

  此外,交警部门还及时推送天气预报及道路交通情况,减少噪声、错峰出行等“温馨提示”,为考生提供出行参考。对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或者遇到交通拥堵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对送考车辆发生故障和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送转考生。同时,交警部门还加强与气象、消防、卫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明确服务保障重点,对考点周边区域易堵路口、路段进行现场查勘,预先分析各考点近期的交通流量及道路通行状况,制定服务保障和应急措施。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