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7月7日开考 焦作市共有43695名考生参加考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9 09:1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7日上午,备受关注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拉开帷幕,焦作市共有43695名考生参加考试。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焦作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3695人,全市共设考区7个、考点39个、考场1488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和往年有很多不同。为了在确保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高考安全,焦作市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比如,今年高考焦作市原则上每30个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至少设2个备用隔离考场,今年焦作市高考考点、考场数量是历年高考中最多的一次;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测量体温并记录;焦作一中考点于7月5日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对考场空调的过滤网进行清洗。

  当天8时许,记者在市第十二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考点。在校园内,搭建一个帐篷,考生进入考点时,如果体温被测出超过37.3℃,将被带至帐篷下休息、复测,如果体温复测仍然异常,将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点外,交警在维持交通秩序,贴有“爱心护考车”的摩托车停在一边,以备不时之需;山阳区城管局也设置了高考服务点,随时准备为考生和送考家长提供服务。

  记者在焦作一中考点看到,考点外除了有民警在值班、城管部门设置服务点外,供电部门还派出了一辆电力抢修车和3名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无线电管理部门也派出人员和车辆,净化考点周边电磁环境,防范无线电作弊。

  据了解,在焦作市卫生健康部门的支持下,今年焦作市各考点均配备了1名防疫副主考、1名防疫工作人员和1名医务人员,组成考点卫生防疫组,专职负责考试期间考点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