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长郭浩就鹤壁市民政工作进行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9 16:47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7月7日上午,鹤壁市市长郭浩就鹤壁市民政工作进行调研。

  在淇滨区钜桥镇敬老院、市社会福利院、市老年公寓,郭浩深入宿舍、餐厅、康复大厅等处,详细了解人员入住、设施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鹤壁市作为全国第四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民政及有关部门要坚持“三个导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模式、探索标准,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化养老服务新路子。

  座谈会上,郭浩听取民政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近年来民政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政工作是党委、政府连接群众的桥梁纽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守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让人民群众持续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要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精准把握政策,精准救助帮扶,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工作底线。要抓住用好省支持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重大机遇,讲究方式方法、细化工作举措,争取释放更多政策红利。要加强工作谋划,坚定方向、明确目标,合理引导预期,不断补齐民政工作短板。要增强改革创新精神,以项目化、市场化、产业化的思维构造项目、对接资金、搭建平台,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基层社会治理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地联系起来,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新路径。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