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特殊的高考“火热”进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8 17:38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7月7日,小暑第二天,市区高峰气温达到37℃,2020年高考在高温中“火热”打响。许昌市近4万名考生奔赴考场,书写人生新精彩。

  “加油!”“必胜!”当日8时,建安区三高校园内,高三老师高喊口号,为考生呐喊助威。信心满满的考生与老师击掌拥抱,跨过“成功门”,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考场。

  据悉,今年许昌市高考人数较去年增加了4145名,共设市直、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等6个考区30个考点1376个考场。

  与往年不同,为最大限度减少考生的流动范围,今年许昌市各地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安排考点考场,考生可享受就近考试的福利。同时,各考点均准备了洗手液、消毒液、消毒湿巾,以及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考场按每场30人摆放桌椅,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此外,为防范替考等考试舞弊行为,许昌市所有考场仍将使用考生身份证、指纹、现场照相“三合一”验证系统,实行“无声入场”。

  高考无小事,事关千家万户。针对今年高考的特殊情况,许昌市积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试卷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共同为考生平安、顺利进行高考保驾护航。以襄城县为例,7月7日,除了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该县公安、城管、电力等相关部门的同志也早早走上工作岗位,按照职责分工,或指挥交通、加强安保,或巡查周边、维持秩序,或查看线路、保障电力供应,各部门全力配合,组成“最强护卫团”,共同护卫高考的顺利进行。

  当日,2020年高考进行了两个学科的考试,分别是上午的语文考试与下午的数学考试。考试期间,考场内,学生奋笔疾书;考场外,部分家长不愿离开,守在考点门口的不远处,等待孩子考试结束。在市区八一路许昌高中北校区门口,记者见到了身着紫色旗袍的赵女士。“穿旗袍就是讨个‘旗开得胜’的好彩头。”虽然孩子在紧张的考试中,但赵女士表情轻松、笑容温婉,“虽然由于疫情影响,孩子的学习多少受了点儿干扰,但孩子心态还算平和,相信他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今天,考生将迎来文科/理科综合及外语科目的考试。今天17时,当外语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这场特殊时期的特殊高考便落下帷幕,迎接考生的,将是全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