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督导许昌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8 17:38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7月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四级调研员郭胜典一行对许昌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郭胜典对考点学校属地市场监管人员提出要求。

  当天,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许昌实验中学、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鄢陵县第一高级中学等高考考点学校,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餐饮用具消毒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郭胜典要求属地市场监管人员对食材原料采购验收、餐饮加工过程严格监管,确保中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中,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秦锋表示,近日,该局采取专项检查、飞行检查、联合督查、风险提示、消费提醒等食品安全监管及综合保障措施,多措并举护航许昌市2020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一是制定印发了《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高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把中高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监督工作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将其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二是积极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三是联合许昌市教育局对市区全部考点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四是严格执行中高招考试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五是积极发布中高考期间消费提示,有效防范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现场督导和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许昌市中高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郭胜典指出,食品安全是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的重要监管工作之一,市场监管部门要采取科学有效的监管方式,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