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四部门联合排查高速危化品运输隐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8 17:4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请把您的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拿出来看看。”“车上这个灭火器您知道怎么操作吗?”7月5日9时许,在菏宝高速延津服务区,新乡市交通管理支队长济高速大队大队长李文山在详细询问一名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司机。

  据了解,为严防发生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决定自7月份开始到12月底,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市交通管理支队长济高速大队遂联合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河南光彩新乡高速有限公司、省新济运营中心,共出动20余人,于7月5日开展了专项集中整治,当日共检查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50余辆,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在联合行动现场,记者看到,执法人员严格落实“四看、三核、两查”要求,查看车辆是否安装或悬挂警示标志,车身反光标识是否完整、无遮挡,是否安装后下部防护装置,对比车辆行驶证是否存在明显改装;核查驾驶人是否有运输许可证件,车辆载重是否超过核载质量,押运员有无资质证明文件;查询车辆行驶证、驾驶证是否逾期未检验、未审验。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方面的提醒。李文山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会加强联动,强化现场执法,加强重点管控,切实形成涉及危化品运输治理的严管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