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工人文化宫改扩建工程施工正酣 预计10月份向公众开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8 16:53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作为驻马店市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目前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改扩建工程已进入到关键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十月份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市民眼前。兼备文化、运动和培训等功能,改扩建后的工人文化宫将充分满足驻马店市职工群众和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

  走进位于天中广场西南角的项目现场,可以感受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新建的职工剧场已初具雏形,可以容纳400人参加活动,将为职工群众提供文艺活动的新阵地。在一楼新建的职工图书馆,设计新颖美观,有1000平米,藏书5万册,在这里可以席地而坐,畅享精神文化大餐。另外,有2000平米的宣教场馆,建设工运史馆、劳模展馆、安全生产体验馆等,打造成为职工素质教育基地。6000平米的职工培训教室及多功能会议室,开展职工文体、技能培训,服务于驻马店市各级各单位会议、培训等需求。

  据项目承建方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郭小飞介绍,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改扩建项目主要有四大板块:建筑功能、建筑外立面提升改造、建筑内部装饰和室外景观,目前项目的建筑外立面和室内装饰分别完成了施工任务的90%,新建职工剧场、职工健身中心等主体工程完成60%,室外景观本月刚开始施工,预计十一全面交付市总工会使用。

  本次改扩建工程通过重塑建筑形象、完善服务功能来提升城市空间品质、激发市民广场活力,同时健全现有的文化活动场所,打造功能齐全的职工生活之家。围绕党政所盼、职工所需,驻马店市总工会将持续不断地推出全方位服务职工的文化产品,打造文化精品。改扩建后的工人文化宫坚持公益属性,突出工会特色,做优普惠服务,将成为社会认可、职工群众满意的“学校和乐园”。

  据悉,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改扩建工程自2019年5月启动,计划2020年10月面向公众开放。新的工人文化宮建筑面积27000多平米。改扩建后设置了职工体育健身中心、职工文化教育中心、职工培训中心、职工宣教中心等四个功能区。内设宣教场馆、职工剧场、健身场馆、图书馆、培训教室和多功能会议室等职工文化体育设施,变成了集文化、体育、培训、休闲于一体的职工群众文体活动综合体。同时也将坚持公益属性,突出工会特色,做优普惠服务,使其成为社会认可、职工群众满意的“学校和乐园”。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