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8 08:1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7日,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决策部署,交流典型经验,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新伟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应对外部竞争、释放发展潜力的必然出路,必须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用改革的办法积势蓄势,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各类开发区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探索“纯公司化”“政区合一+公司”“管委会+公司”等改革模式,健全运营机制,推动开发区回归主责主业,充分释放开发区活力。要推动清理不符合规划布局或“空壳”园区,引导不同园区通过一区多园、托管代管等方式实现合作共建。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以亩产论英雄”鲜明导向,把行政效能提得更高、营商环境创得更优,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善于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样板,以改革开拓新局服务大局。(记者 刘勰)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