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7 15:3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3日,周口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建设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部署要求,对2020年周口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农民持续增收新机制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也是破解周口市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各地要提高站位、认清差距,深刻认识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大意义,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抓住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这条有效路径,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突出特色,扎实推动周口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把牢牢把握这次全省大力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机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创建的要求,聚力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要重点抓规划选址,突出核心带动;抓基础特色,选准主导产业;抓产业链条,创新业态模式;抓品牌培育,推进质量兴农;抓创新驱动,推进科技兴农;抓机制创新,鼓励全员参与。要加强引导、创造条件,做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的支撑保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要做好汇报工作,及时向主要领导和本地政府汇报好会议精神,大力争取当地政府政策、资金支持;要狠抓落实,确保资金到位、责任到人,切实做好周口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确保实现“一县一品”目标。市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科要加强调研指导力度,及时发现各县(市、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意见。

  会议传达了《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周口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项城、扶沟、郸城3县按照“一规划两方案”要求,详细汇报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和资金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