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市长安伟陪同省教育厅巡视组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7 15:1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7月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率巡视组到三门峡市检查巡视高考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等陪同。

  今年高考是特殊的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的一次“战时高考”,任务非常艰巨。为实现“三零四不四保”高考安全工作目标,三门峡市各部门及早进入战斗状态,以战时标准、战时责任、战时举措,深入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考安全攻坚战。目前,全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就绪,2500余名考务人员全部选聘、培训到位,663个考场已经准备完成,静待19431名考生应考。

  巡视组先后来到陕州区陕州中学和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市第二中学等考点,实地察看考场、考务室、广播室、视频监控室、保密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考场分布、监考配备、听力播放、考务培训、试卷保密、视频监控、电力保障及考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准备工作情况。巡视组对三门峡市各考点的考前准备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领导靠前指挥,严格抓好考试管理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各项考务工作规定,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健康监测、体温检测、考场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健康高考。

  在市招办,巡视组认真检查了保密室和市高考考务指挥中心,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考前督查、考中监管、考后服务。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密措施,扎实做好试卷答卷保管、流转、运送等工作,确保绝对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考试公平。

  检查期间,安伟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高考准备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巡视组相关要求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严细深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高考疫情防控、考试环境优化和考试安全保密等工作,确保今年全市高考平安顺利、考生考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