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检查黄河防汛工作时强调
确保黄河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7 09:4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随着黄河正式入汛,黄河开封段防汛工作进入战时状态。7月3日上午,市长高建军深入一线检查黄河防汛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黄河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高建军从黑岗口险工一路巡河巡堤,查看水情水势及物料储备等情况,并登上黄河台,听取了黄河开封段当前防汛形势、汛前准备工作、重点工程防守等情况汇报,现场了解防汛预案制定、群众迁安救护等各项防汛安排,对开封市黄河防汛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黑岗口工程管理班,高建军亲切慰问了一线防汛人员,并要求大家严阵以待、恪尽职守,在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守得住、打得赢,确保安全度汛。

  高建军强调,开封是黄河防汛的重点部位,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起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适应新的防汛抗旱体制机制,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责任制,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黄河防汛安全防线。要科学防汛,加强汛情监测和预报分析,运用好科技手段和专业力量,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抢护。要巩固黄河“清四乱”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复,确保黄河行洪安全,筑牢黄河生态屏障。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实施项目,深入推进“一河两路”国土绿化工作,统筹推进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切实改善黄河沿岸生态环境,让黄河成为造福开封人民的幸福河。

  高建军还就牢牢守住底线,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提出要求。

  副市长王玲、黄玉国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