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李亚
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7 09:49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7月3日,洛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我市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既善于积势谋势蓄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以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激发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持续聚焦聚力,紧紧扭住重点,积极鼓励探索,突出改革实效,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落实“六保”要求持续深化改革,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集中力量推进中央明确的有助于促进复工复产、居民就业、投资消费、中小微企业发展、基本民生、脱贫攻坚的改革举措。要坚持乘势而上,聚焦实施“五提”行动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实施一批具有突破性的改革举措,确保洛阳都市圈建设开局顺利、起势成势。要坚持系统集成,聚焦既定部署持续深化改革,对重大改革事项落实情况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做好督导评估,更好释放改革红利。要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运用,高效推动改革任务落实,真抓实干、突出实效、善于总结,努力在全国全省改革大局中不断强化洛阳声音、推广洛阳经验、形成洛阳特色,充分展现洛阳改革开放创新的新实践新作为新形象。

  会议指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增强地方发展活力,回应社会关切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体制机制保障。要聚焦关键环节,按照整合队伍、减少层级、提高效率的原则,扎实推进各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整合归并行政执法,减少执法队伍种类,有效破解职责交叉、权责碎片化、权责脱节等体制障碍。要推动执法力量下沉,精简执法层级,科学界定执法边界,实施扁平管理,做到执法重心下沉、资源下移、权力下放。要推动标准化智慧化管理,提升执法效能,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深化“互联网+行政执法”,促进行政执法阳光、高效、便捷。要着力破解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中的难点堵点,确保市委部署改革任务不折不扣推进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平稳有序实施,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刘宛康、赵会生、吴中阳、杨炳旭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