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到市区部分考点、市招生考试中心等地
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6 14:57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2020年高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即将举行。7月5日,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到市区部分考点、市招生考试中心等地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参与高考工作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预祝全市考生考出好成绩。

  李亚首先来到市第八中学考点,查看防疫措施、考场准备工作,了解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今年该考点设置了隔离考场等应急场所,并加派了管理保障人员,开展了多次模拟演练。“疫情防控采取了哪些措施?进出秩序如何保障?考生文具是否逐一检查?电力供应有没有备用方案?”李亚先后走进该考点考务指挥室、考务办公室、听力播放室、视频监考室和部分考场,了解考点分布、考场纪律、考试规则,听取该考点疫情防控和各项考务准备工作进展汇报,叮嘱有关部门要措施严而又严、标准高而又高,既要盯紧考试考务等环节,又要盯紧防疫防暑等重点,让社会、考生和家长满意放心。

  为保障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全市各地已提前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各考点均配备了救护车和防疫工作人员,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我市还科学组织模拟演练,为各考点等配齐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同时,公安、交通等部门也出台了交通不限行、公交免费乘、出租车爱心送考等一系列举措,通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李亚对各有关部门的各项助考惠民举措给予肯定,希望全社会营造关注高考、关爱考生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市招生考试中心,李亚来到保密室、考务指挥中心等地,看望慰问工作人员,现场调度了解各县(市)高考准备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细节提出要求。他指出,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今年的高考更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和要求。确保高考工作圆满顺利、公平公正,既是对我们宗旨意识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我们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重要性,善于“戴着口罩”抓好高考准备工作,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倾力而为、协力而行,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严举措,确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万无一失。

  李亚强调,要克服“三种心态”,弘扬“三种精神”,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抓细抓实各项准备工作。树牢底线意识,严守保密底线、纪律底线、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因地制宜增加工作人员,细致做好考前体温监测,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和考务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措施、强化统筹、整合资源,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医疗保障、供电、交通秩序、社会面管控、无线电管理等工作,确保高考平安公平顺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紧对高考各环节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坚决排除隐患。接续做好7月中旬的中招考试各项准备工作,打赢打好高招、中招这两场硬仗,使我们洛阳的莘莘学子能够取得更好成绩,不辜负党委政府、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期望,为我们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副市长贺敏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