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福浩调研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6 15:0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5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到周口一高、市招生考试中心、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调研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这两根弦,以细之又细、严而再严、实之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打赢“战时高考”攻坚战,确保全市高考安全有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少青,副市长张元明,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随同调研。

  丁福浩一行到周口一高、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考点,通过考生专用测温通道进入校园,实地检查体温检测、防疫物资、驻校防疫人员、应急隔离考场、考场布置、餐饮安排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学校和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细而又细做好交通、食品、医疗、安全等高考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在市招生考试中心,丁福浩走进考试指挥中心、保密室,听取高考整体筹备情况汇报,通过巡考系统巡查全市高考标准化考点、考场等准备情况,并就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应急保障提出要求。

  丁福浩强调,2020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高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考安全,严格高考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战时高考”攻坚战,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要严格高考应急处置,细化应对防雷暴雨等自然灾害预案,提前做好安全巡查,确保突发事件迅速有效处置。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全面加强考场组织、交通疏导、食品安全、医疗服务、考场服务和安保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场秩序,杜绝考试作弊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认真做好考生考后心理疏导,暖心关怀、悉心减压、用心预防,引导考生正确应对招生录取,帮助学生合理排解压力、调适情绪,让考生以阳光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据悉,2020年高考,周口市共报名105376人(其中普通生91370人、对口生10889人、专升本3117人),约占全省的十分之一,比2019年增加1532人。全市各县(市、区)共设立10个考区84个考点3406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1.4万余人。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