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5 07:58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3日,2020年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总结通报2019年河南人防工作情况,审议2020年河南人防工作安排和关于建立沿黄九省(区)人民防空合作协调机制框架协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人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人民防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危机意识、战备意识,扎实做好人防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人防重点、难点工作,着力加强人防工程防护体系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疏散避难体系建设和应急指挥体系建设,不断提高防空防灾能力;要主动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做好人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引领人防建设发展,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等使命任务。

  副省长刘玉江出席会议,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从国防建设角度就做好人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石可欣)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