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积极推进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5 07:58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2日,全省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启动会召开,省农科院与全省15个县(市、区)启动新一轮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建设。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武国定指出,近年来,省农科院发挥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和人才优势,认真组织实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精品工程,先后和22个县(市、区)开展科技合作,带动正阳花生、兰考蜜瓜、延津强筋小麦、平舆芝麻等做大做强,为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农业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武国定强调,实施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是整合农业科技资源、助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创新探索。要统筹谋划,坚持科学技术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积极培育一批“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乡村振兴科技引领型示范样板;要聚焦重点,围绕县域农业发展目标,推动科研创新与产业无缝对接;要协调联动,完善机制,形成共建共创的强大合力,推进院县共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记者 曾鸣)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