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印发支持市场主体普惠特别帮扶计划方案
8类企业快去申请普惠金融支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4 07:32 来源:河南日报

  让各类企业能够渡过难关,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前提条件。金融如何在保市场主体的过程中发挥作用?7月3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我省印发了《河南省支持市场主体普惠特别帮扶计划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对外贸、住宿餐饮等8类企业实施金融精准帮扶,推动银企共荣共生。

  根据《方案》要求,此次普惠特别帮扶计划的支持对象,优先从外贸、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粮食能源安全、重点外资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精特新”企业等8类重点群体中筛选,最终形成企业名录库。名录库建设以地方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结合掌握信息进行推荐为主要渠道,以市场主体通过普惠通APP在网上自主申报为补充渠道。名录库实行有进有出、动态调整。

  “好钢要用到刀刃上,资金投放也讲精准。”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要求河南省各级人民银行按照属地原则,对于优先保障类和重点保障类企业,综合考量企业诉求、金融机构服务特色等因素,以“一对一”“点对点”形式,将两类企业推送至相关金融机构,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对于普惠保障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普惠通APP、河南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信豫融等线上平台,以“一对多”“点到面”形式,推送给相关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为了将帮扶落到实处,《方案》提出,金融机构要开展提高名录库市场主体首贷率,加大“复工贷、复产贷、复市贷、农耕贷”等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日常金融服务需求。(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李伟 银小柯)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