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加大工作力度
全面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22:52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7月1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参加新乡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真正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责任,全面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项工作。

  王仲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乡市在大气、水、土壤、农村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如“污染围城”特征明显、臭氧污染问题突出、氮氮化物问题凸显、土壤污染防治任务较重、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存在短板、黄河生态保护问题较多,等等,需要在下步工作中认真研究,采取得力措施加以解决。

  王仲田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沿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乡市委市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河道生态综合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黄河干支流环境风险防范等工作,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要突出重点任务,高标准做好黄河“四乱”环境问题整治,持续加大中央、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力度,全面整治沿黄生态环境问题,并对新乡市域内环境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大改善大提升。要压实各级责任,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在讲话中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解决问题,态度坚决,方法科学,奖惩有力,狠抓问题整改。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转变作风,以作风大转变推进环境大整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履行责任,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机制、问题解决机制、督查评价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打好打赢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会上,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对全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继成代表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向新乡市交办了黄河干流问题线索清单,新乡市领导王新军、祁文华、武胜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各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和平原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