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煤矿减人和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22:53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煤矿减人和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部分产煤市(县)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和骨干煤炭企业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同时,通报了全省煤矿“一通三防”专项检查及近期省内外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之年,是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和“一优三减”全面推进之年,也是实现煤矿减人工作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召开这次座谈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5月1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6月4日全省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题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和减人提效,夯实煤矿安全生产根基,推动我省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全省煤炭系统各战线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和减人工作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但由于我省煤矿普遍存在开采时间长、开采条件差、灾害治理难度大、机械化水平偏低、采掘接续紧张等原因,部分矿井超限员严重,全员工效距“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差距还很大,减人工作还面临较大的压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全面开展“一优三减”和智能化建设,提升装备水平;二要严厉查处超定员生产现象,坚持以人定产,积极采取减产限产措施;三要根据省政府公示的分级属地监管责任主体名单,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四要加强动态监管,对减人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通报。会议还对加强外委队伍安全管理、加强建设项目工程质量监督、强化瓦斯治理和汛期水害防治及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州市、济源示范区、巩义市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平煤神马集团、郑煤集团、神火集团、中煤资源河南分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和部门负责人,以及煤炭行业管理处、煤矿安全监管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