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开展送安全法规进企业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18:25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规范企业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作业行为,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6月30日,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在郑州国际物流园区河南中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分拨中心举办了送安全法规进企业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宣讲以“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如天”为主题,围绕邮政快递业分拣场所机械伤人事故的预防,通过行业机械伤人典型事故案例,从人的因素、物的因素、管理的因素、环境的因素等方面,对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剖析,设身处地推心置腹地对事故给个人、家庭和企业带来的危害及影响进行了多角度警示,紧扣事故法律责任对《刑法》《安全生产法》《邮政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机械安全生产设备安全通则》《机械安全安全防护的实施准则》等法律规章标准规范相关条文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岗位一线实际对防范事故发生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活动以寓教于乐、互动交流方式进行,有效调动了听课人员的积极性,参与学习的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授课了解了机械伤害风险点多、危害大等安全风险特点,认识到了安全生产关乎个人生命、家庭幸福和企业发展,进一步清晰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和岗位安全责任。以后工作中,一定杜绝麻痹、侥幸等错误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以“我的安全我负责、企业安全我尽责、他人安全我有责”的负责任态度,努力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个个关注安全、事事强调安全的浓厚安全氛围。

  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中通、圆通、百世、顺丰、京东、宅急送、德邦等快递企业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