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调研濮阳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17:28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7月1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深入企业和商会,调研濮阳市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了解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全市民营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助推濮阳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黄旭东、张宏义、高建立、李莉荣参加调研。

  濮阳训达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是濮阳市唯一一家曾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的企业,也是疫情期间宋殿宇的联系帮扶点。遭遇疫情,该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经济效益不但没有下滑,产值反而上升。当天下午,宋殿宇首先到该公司,参观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听取生产经营、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企业复工复产还有啥困难需要解决?”宋殿宇问。“国家的惠企政策好,县、乡政府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啥困难都给解决了,真心感激党和政府啊!”公司董事长张同训满口夸赞。宋殿宇指出,民营企业要抢抓机遇,努力化危机为转机、变压力为动力,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在严峻复杂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濮阳市山东商会已成立7年,现有会员150余家,仅2019年就纳税17亿余元、用工23万余人。宋殿宇深入华龙区濮东企业大厦,听取复工复产、企业党建、慈善捐赠等情况汇报,对商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宋殿宇指出,濮阳和山东地缘相近、人员相亲,山东商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在濮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濮阳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商会和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宋殿宇表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通过出台市领导联系企业和商会制度、帮助惠企政策落地、派驻首席服务员精准帮扶企业等措施,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浓厚氛围,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安心扎根、放心发展。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加强依法监管、提高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健康发展。他要求,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要当好“娘家人”,团结、带领、服务好商会和企业发展。希望商会积极服务好企业,带领企业加快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打造品牌、擦亮品牌,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为新时代濮阳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