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
主持召开土地开发利用创新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13:08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6月29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新形势下土地开发利用的新举措、新机制、新模式,助力全省土地开发利用工作提质增效。

  刘金山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座谈研讨会,也是工作谋划会,自然资源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持续开展深层次研究,强化土地储备职能和融资途径的探索创新,拿出符合省情实际的政策举措,主动服务好乡村振兴、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等全省重大战略部署。一是发挥宏观引领职能,在省级层面谋划提出全省土地开发利用的战略布局,强化对市县土地市场发展的具体指导。二是强化市场配置手段,打通土地从资源向资产、资本转化的瓶颈,进一步活跃城市土地市场,加快农村建设用地市场化进程,推动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三是补齐金融短板,借鉴江浙等先进省份经验,谋划搭建全省统一的市场化融资平台,探索创新土地银行、专项基金等模式,发挥好蓄水池作用,实现土地与金融等政策有效衔接。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促进资源要素保障方式转变,创新土地开发利用举措,盘活土地资源要素,推动土地由资源向资产、资本转换,更好服务保障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广泛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