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抓党建 促提升
夺取南大吴社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13:10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6月30日,带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对上蔡县南大吴社区党员群众和驻村工作队的牵挂和关怀,副厅长杜中强赴南大吴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求抓党建、补短板、促提升,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夺取南大吴社区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扶贫办和省直三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上蔡县副县级干部周民立和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居委会会议室,杜中强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疫情防控、贫困群众务工、集体经济收入、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对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在省厅多年来对口帮扶和各级各有关部门关心支持下,南大吴社区基础设施完备,公共设施齐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驻村工作队总体思路清晰,工作举措符合实际,在巩固脱贫成果、壮大集体经济、办好惠民实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杜中强要求,一要强化组织建设。要对标先进支部,抓党建、促提升,把支部带强、把支书带优、把党员带好,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南大吴社区发展高质量,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二要聚焦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挑战。第一书记要扛牢攻坚责任,强化攻坚态势,克服疫情影响,加强贫困人员就业帮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情系驻村帮扶。驻村帮扶对于提升农村基层治理能力、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砥砺意志品质、提升能力素质的大好机遇。省厅驻村工作队驻村更要驻心,要以村为家,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迈开实质性步伐。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