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积极做好全市工业统计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12:11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为认真落实省局上半年工业数据联审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全市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业统计工作。7月2日,信阳市统计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业统计数据联审视频会议。局调研员陈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统计局主管工业副局长、工业统计业务骨干和市局工业科全体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工业数据联审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市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总结上半年工业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陈大刚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工业统计系统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数据质量。陈大刚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工业统计系统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指示批示精神不打折扣。把握好工业经济运行大势,做好对下阶段工业经济走势的预判。对当前统计数据质量要有清晰的认识,利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契机巩固数据核实修正成果,解决仍存在的问题;二要明确目标,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为一套表平台数据的直接使用奠定坚实基础。不断夯实工业统计基础,把企业统计业务规范化建设作为工业统计工作的关键环节来抓。通过企业统计业务规范化工作的全面开展,促进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三要强化纪律,严守规矩。要强化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会议纪律。同时严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关,恪守“四条红线”,确保数据质量控制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必依。

  会议还介绍了目前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开展的情况及下一阶段需要加强和努力的方向,并就规下工业样本核查、各县区调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讲解和通报。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