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停 强对流天气再“上线”
需关注山洪地质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风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07:20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省再迎新一轮降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需要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

  受副热带高压再次西伸北抬和切变线影响,预计7月2日至4日,我省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信阳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水时段分别在2日夜里和4日白天,累计降水量南部30毫米至60毫米,信阳70毫米至120毫米,最大雨强30毫米/小时至60毫米/小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月5日降水结束。需加强防范南部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密切关注中小河流洪水风险及水库的防汛工作,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7月3日,濮阳、商丘两地区和新乡、开封两地区东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4日,南部有中到大雨,信阳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局部有短时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日到7日,全省多云间晴天。8日前后,我省偏南地区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