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赞医疗队向当地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07:19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日前中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联合部分在赞中资企业,向赞比亚当地医院捐赠了总价值200多万克瓦查(合80多万元人民币)的防控物资,协助赞比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共有28名队员,由郑州市卫健委作为责任单位,以郑州市中心医院为主体,郑州市第一、第二、第六、第七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等8家单位共同组建。

  目前,赞比亚10个省份均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由于防护物资紧缺,赞比亚一线卫生工作者被感染的情况时有发生。医疗队多方协调,向中国电建、中航国际等中资企业争取资源,为该院捐赠了总价值200多万克瓦查的防控物资,包括5.5万只外科口罩、500箱洗手液及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

  赞比亚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就积极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当地民众和在赞华人华侨筑起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屏障。(记者 曹萍)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