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省将为基层招录培养医师6935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07:1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日,省卫健委公布了2020年河南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科教项目)实施方案,今年我省计划通过5种途径为基层招录培养医师6935人(次)。

  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今年计划招录1470名基层医师。招录对象为全省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新进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医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需要参加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人员。培训时间为3年。

  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今年计划培训全科医生转岗学员2500人(次),培训带教师资1000人(次)。招录对象为全省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职的执业医师(或助理执业医师)、获得执业医师或助理执业医师资格的乡村医生以及其他需要培训的执业医师或助理执业医师。培训时间为1年。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今年计划招录1600名。招录对象为临床医学专业三年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拟在或已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农村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培训时间2年。

  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今年计划招录西医专业150名。考生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基层卫生人才在职学历提升计划,今年计划资助全省乡镇卫生院专升本人员145名,资助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报考研究生(或专业学位)人员70名,助力基层医生学历提升。其中,专升本人员培养周期为3年,省财政按每人每年3000元标准资助学费;本科提升至研究生学历层次的人员,培养周期为1年,省财政按每人每年4750元标准资助学费。新乡医学院为我省基层卫生人才在职学历提升计划的唯一定点培养单位。(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