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支持12地探索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
家门口享受“点菜式”养老服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07:10 来源:河南日报

  6月3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经过专家集中评审和公示,郑州市、长垣市等12地被确定为河南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这些地方将分别从智慧养老大数据应用、智能物联网产品研发、居家智能照护服务、为老便民服务等多个维度开展试点,示范带动全省各地积极开展“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

  今年开始,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决定利用3年时间,分批支持试点地区探索多种形式的“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和智能养老技术应用。省财政厅将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给予奖补资金支持,首批试点为期1年。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精准对接居家和社会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建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老年人提供“点菜式”就近便捷养老服务;探索建设“智慧养老院”,推广物联网和远程智能安防监控技术,实现24小时安全自动值守;建设统一规范、互联互通的养老服务平台和共享系统,开展养老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应用。(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