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到台前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黄河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2 23:07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2日,省长尹弘深入濮阳市台前县扶贫企业、滩区乡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黄河险工险段,安排部署黄河防汛工作。

  台前县是我省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通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等举措,2019年脱贫摘帽。尹弘走进华电台前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和侯庙镇大李肉鸭养殖小区,与企业负责人、县乡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布局、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就业等情况。尹弘指出,产业扶贫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要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延伸产业链条,保障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他勉励企业继续探索创新带贫模式,带着情怀投身扶贫产业,努力实现企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双赢目标。

  尹弘还赶赴清水河乡甘草堌堆村,走进贫困户陈桂玲家。陈桂玲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热情向尹弘介绍脱贫增收情况。尹弘走进房间,打开冰箱察看,仔细了解温饱、就医等状况后说,一直记挂着你们身体好不好,政策能不能持续,现在看到吃得好、身体健康,收入稳定增长,就放心了。他来到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同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等深入交流,了解工作生活情况。他叮嘱大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落实好党的政策,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体现在群众笑容上,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黄河进入主汛期,尹弘非常关注防汛形势。在黄河濮阳段河道最窄处的孙楼控导工程以及仝庄险工,尹弘实地察看河势水情、堤防建设和防汛物资,详细询问专业应急队伍部署等事项。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适应新的防汛抗旱体制机制,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责任制,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好专业应急队伍,备足抢险料物,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确保黄河安全平稳度汛。(记者 张海涛/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