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D小客车往返新城区收费站平顶山南收费站继续免收通行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2 18:12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7月1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传来消息,平顶山籍一类小客车(9座以下,含9座)往返平临高速公路新城区收费站、平顶山南收费站,继续免收通行费。免费期限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为缓解平顶山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充分发挥平顶山城区高速公路的资源优势,经省交通运输厅、市政府、平顶山平临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商定,2018年7月1日8点至2020年7月1日8点,所有悬挂豫D牌照的平顶山籍一类客车(7座以下,含7座)往返平临高速公路新城区收费站、平顶山南收费站,实行车主免费通行。通行费用由市政府承担。

  悬挂豫D牌照的平顶山籍一类客车只有在平临高速公路新城区收费站与平顶山南收费站区间内行驶,即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新城区收费站、平顶山南收费站的,方可享受免费政策。从2018年8月1日起,符合条件并安装ETC设备方可享受免费政策。

  根据国家关于车型划分标准的调整,从2020年1月1日起,享受免费政策的小型客车从7座及以下扩大到了9座及以下。

  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7月1日到期后,为减少大气污染,方便公众出行,经有关部门沟通,报经市政府批准,上述免费政策延期1年。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