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批援厄特医疗队开始集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2 17:26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1日,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4批医疗队正式完成组队,18名队员将在郑州接受为期4个月的集中培训后,执行为期一年的援非医疗任务。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4批医疗队由焦作市卫生健康委牵头选派,队员分别来自焦作、安阳和南阳,涉及儿科、眼科、骨科、神经外科、针灸科等十几个专业,他们将在出征前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交政策及涉外知识、援外医疗政策、爱国主义教育、国际形势教育、语言学习等方面的培训。

  阚全程说,此次中国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的组建,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全球疫情蔓延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完成的,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当前,我国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改进和加强援外医疗工作,是夯实与发展中国家友好关系的务实举措,也是提升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重要抓手,对于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局,服务我国外交大局,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援外医疗队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精准对接受援国需求,深化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医疗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参与中非友好医院建设与管理等。

  阚全程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使今年的援外任务更加艰巨。非洲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救治能力较弱,防控压力巨大。医疗队在外不仅承担着援外医疗任务,也肩负着宣传防控知识、执行防控任务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要继承和发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将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带到厄立特里亚,科学指导当地抗击疫情。队员们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开展日常诊疗工作、指导受援国疫情防控过程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落实防护措施和要求,实现援外医疗队员零感染的目标。大家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带着求知的精神学习、带着创新的思维学习、带着开放的心态学习、带着自律的意识学习。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