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2 15:2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1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会议强调,《工作规则》是政府施政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对促进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诚信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在认真组织学习《工作规则》的基础上,严格贯彻执行《工作规则》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率先垂范,不断推动政府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要联系实际,与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制度相结合、与修订完善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制度相结合,履职尽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政府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追责,确保《工作规则》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安阳市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发展中医药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和放大安阳在中医药方面的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中医药需求。要抓住重点,围绕中医服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中药产业和大健康发展等领域,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和任务,推动安阳中医药事业有序发展、协同发展。会议要求,要稳妥有序推进我市医共体建设。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部门职能,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积极争取县域医疗卫生项目,优化财政补助方式,提高基层待遇和岗位吸引力,探索医共体编制管理方式,全力支持各县(市)区因地制宜进行探索,争取更大改革成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良好的信用环境在城市间日益激烈的发展竞争中将产生巨大的比较优势,对我们安阳意义尤其重大,需要我们更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有效提高社会整体诚信水平和运转效率,为顺利实施结构调整和重返第一方阵创造有利条件。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对照《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逐一细化各项任务,做好信息共享工作,做到有方案、有目标、有措施、有效果。要强化考评。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市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实行月跟踪、季通报、年评价,必要时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导,切实推进信用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开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人民政府与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