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2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为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温度”的高考,我省各有关部门提前着手、通力合作,在疫情防控、打击涉考犯罪、净化考试环境等方面齐抓共管,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我省多部门协调联动,持续治理考试环境。公安、工信等部门合力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将作弊犯罪制止于考前。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将综合利用大数据分析筛查,做好考生信息比对和核查工作,向社会公布举报途径,动员群众举报各种舞弊行为。

  同时,我省将使出“洪荒之力”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公安部门加大警力守护,保证考试环境安全;交通运输部门提供便捷优质出行服务,确保送考车辆安全快速通行;保密部门全覆盖监管,守牢试卷安全线;工信部门派出无线电检测车,“火眼金睛”识别非法信号;电力部门24小时值守,保障用电;各地招办服务大厅以及招生考试咨询服务电话,随时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此外,考场还将备好防中暑、防腹泻药品。(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