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盘点|2020年6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1 15:29 来源:河南政府网

政务盘点|2020年6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及时全面落实激励政策”“努力实现开放招商工作新突破”“加快由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转变”……6月份,省长尹弘共主持召开2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农业高质量发展、表彰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单位和我省配套激励、加强招商引资、设立省文旅融合发展基金和压减财政支出等工作。

  ◆关键词:农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

  6月9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农业高质量发展、表彰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单位和我省配套激励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意见》《关于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的意见》,明确了2025年前农业高质量发展思路,提出了“六高”发展目标、“六化”发展方向和“十项行动”发展举措,进一步完善了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

  会议研究了对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的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5个省直部门,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焦作市5个省辖市,滑县、鲁山县、长垣市、鹿邑县、正阳县、息县、郸城县7个县(市)表彰及配套激励支持措施,强调要高度重视督查激励对促进政策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作用,通过督查激励推动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及时全面落实激励政策,增强对市县支持力度,确保激励措施发挥积极作用。要求做强做实督查工作,聚焦薄弱环节,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河南省农牧渔业丰收奖的决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农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等工作

  ◆关键词:招商引资、文旅融合发展

  6月24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招商引资、设立省文旅融合发展基金和压减财政支出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当前形势下,招商引资对我省稳定经济增长和提高发展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信心,发挥区位交通、市场空间、人力资源等优势,努力实现开放招商工作新突破。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结合各地的发展阶段、产业基础,围绕主导产业链式招商,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打造产业集群。要创新招商理念和方式,运用市场化手段开展专业招商、以商引商,充分利用大型企业在国内外的市场网络进行招商,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以人才引进带动相关产业在我省布局。要统筹布局招商项目,根据各地的发展定位、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合理布局招商项目,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促进各地优势得到最大发挥、全省整体效益得到最大彰显。要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支持政策,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政府带头重信践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同意整合设立河南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基金,强调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加大对文旅产业的投资,加快由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转变;要聚焦基金使用方向,当前重点支持对文旅项目进行策划、推介,可以引进专业化、高水平的企业参与运作,以提升项目吸引力、影响力。

  会议研究了压减非急需非刚性财政支出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把有限资金用到“刀刃”上,重点支持基层政府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省级对“三公”经费、部分临时性项目支出和尚未分配下达的非急需非刚性专项资金进行压减,市县要参考省级做法,结合实际制定具体举措。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招商引资和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