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1 13:50 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科学、文明、健康、节约的生活习惯,省监狱管理局近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6月份以来,局机关结合“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对“文明餐桌”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在机关食堂墙壁和餐桌上悬挂条幅、张贴展板和标语牌,在办公楼LED大屏滚动播放文明用餐宣传动画,向广大警察职工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等,倡导“食为天、礼为先”的文明餐桌意识,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6月30日午餐时间,在机关食堂开展“文明餐桌”承诺活动,局领导带头现场签字承诺,就餐人员积极参与,以规范、文明的餐桌礼仪展示机关干部职工的文明形象。此次活动还纳入了局机关公务接待、机关食堂采购、厨余垃圾分类等内容,进一步深化了“文明餐桌”的内涵。

  “举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个人的文明素质,也代表一个单位、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局党委书记、局长石英表示,“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要把文明、健康、节约变成习惯。”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