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中多种形式帮考生渡过心理关 高考在即先“稳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1 09:52 来源:河南日报

  “带着信念,带着梦想,我们就要展翅飞翔。沉着冷静,不畏难关,我们勇敢地搏击风浪。”6月28日,在省实验中学篮球场上,高三(2)班班主任袁辉动情地对全班同学说。当天,该校高三年级集体心理辅导活动以户外游戏的形式在这里举行。

  下午4时30分,学生们在篮球场上开启团队活动。他们在游戏“桃花朵朵开”中互相拥抱;在丢沙包中释放压力;在“十人九足接力赛”中感受团队合作的魅力。“学霸,加油!”“愿你高考圆梦,走向卓越!”……“高中生活有你真好”环节温情涌动,孩子们给彼此写下祝福语,给予对方正能量。

  连日来,郑州多所高中通过不同方式帮助学生调适心理,轻松备战。

  《高考身心减压的6个妙招》《高考失眠的种类和解决的几点建议》……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在教学楼里设置了助考便签通道,精心设计的助考便签整齐排放着,供学生自行取阅,便签内容涉及心理调节、答题技巧、名校考生支招等15个类别。

  该校还为高三学生专门开设心理调适系列线上培训课程,从心理策略、认知策略、记忆策略、复习策略、答题技巧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教学生主动调节情绪的诀窍和方法,让他们学会适时释放压力,有效缓解考前焦虑。(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