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0个事项“掌上办” 登录“郑好办” 办事“真好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1 07:32 来源:河南日报

  截至6月30日,郑州市依托“郑好办”APP,市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共477项,其中,“一件事”事项229项,公民个人办事、企业高频事项171项;涉及交通出行、医疗信息和考试成绩等查询和预约共77项,市本级网上可办率达98%以上。

  “从进入公积金‘一件事’模块到公积金到账,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不用多跑腿,拿出手机刷刷脸,公积金秒到账。

  这是郑州市民登录“郑好办”APP,享受“刷脸秒办”的便捷体验。如今,这样随时随地的零跑腿“便捷”又有了新拓展。

  6月30日,记者从“郑好办”APP第五批“一件事”上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好办”APP2.0版本于当日24时正式上线,孩子上小学、一卡通“绿城通”等教育、交通出行等领域的多个事项可通过“郑好办”实现“掌上办”。

  孩子要上小学,今年起就不用再专门跑到学校办理入学事宜,“动动手指”就能办理。记者从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好办”APP本次上线8个教育“一件事”,其中,将新生入学从线下搬到了移动端,点击“我要上小学”即可办理,通过实现申请材料共享和附件上传,符合办理条件的群众在手机上就能直接办理子女入学事宜。此外,办高中毕业证遗失证明、换发教师资格证等高频教育服务事项也可通过“郑好办”办理。

  数据多“跑路”,生活更美好。记者还了解到,绿城通老年卡年审、绿城通卡购买、绿城通卡换卡转值等9项一卡通办理事项也在“郑好办”上线,办理群众进入“一件事”专区即可找到。抵押不动产、新购商品房办不动产证、买卖二手房、打印不动产信息等82个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也同期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上线,标志着郑州市房屋、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此外,办事大厅综合自助一体机已实现15个部门的150项服务事项联办,首批50台综合自助一体机将于近期下沉部署市内各区,打通服务市民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

  3月20日,一体化、全流程、一站式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郑好办”APP上线,郑州市民开启了“掌上办”“零跑腿”“刷脸办”的新时代。

  “在102天内,我们完成400个‘一件事’的上线发布,相当于其他城市2年的工作量。”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程明说。

  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截至6月30日,郑州市依托“郑好办”APP,市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共477项,其中,“一件事”事项229项,公民个人办事、企业高频事项171项;涉及交通出行、医疗信息和考试成绩等查询和预约共77项,市本级网上可办率达98%以上。

  公积金提取“刷脸秒办”办结业务逾7万笔,支取金额逾11.4亿元,渠道占比达54%;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实现网上“当天办、即时办”,办结290人,发放补贴金额815.4万元;居住证在线办理实现“掌上办”,办结2480人。

  “‘郑好办’APP2.0版本对原有功能进行优化升级,将进一步提升郑州市民‘掌上办’的体验感、便捷性,让‘郑好办’变成每个郑州市民手中的‘真好办’。”郭程明说。(记者 徐建勋 王延辉)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