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今年公务员考试能否公布各职位缴费人数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2 15:49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今年公务员考试能否公布各职位最终缴费人数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6-30
内容

  领导,您好!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很多省份的公务员考试都集中在7月25日考试,我想这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职位的竞争力,众所周知,河南考生多,压力大,今年虽然公布了一些较多报考职位和较少报考职位,但是据统计,这些人数的披露也仅仅占了总报名人数的十分之一左右。对于考生如何理性安排考试形成了一定影响。

  建议:公布最终的各职位缴费人数。

  1、因为报考时间已过,不会出现盲目扎堆报考的情况。

  2、河南考生40多万,平均竞争比例达到45:1,公布缴费人数,可以使考生理性赴考。 

  3、最大程度缓解今年竞争压力。 

  4、浙江等省份均透明公布,也未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应借鉴先进省份经验。 

  5、透明、公开才能保证平等。  

  望领导体谅考生心情。多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7-02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要求,工作人员有计划、分阶段合理安排各项考务工作,如考生网上填报信息、上传照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等;报名期间,已多次公布了报名有关情况,积极引导考生理性报考。

  同时,提醒考生: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认真报名、专心学习、积极备考,努力考取好的成绩。感谢来信,祝好!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