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龙江路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正式通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30 16:3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今天上午,漯河市新公交线路开通暨龙江路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通车仪式举行。

  龙江路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改造项目于2018年8月份启动建设,历经两年完工,总投资1.9亿元,全长2.5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分离式路基设计,在全省首次采用跨铁路钢箱梁顶推技术,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北线继续利用老桥,南线新建桥梁、桥面宽度22米,桥下规划建设龙江生态城公交场站,并与泰山北路有机连通。龙江路上跨铁路立交的通车,将进一步改善北部城区交通环境,也为市域经济繁荣提供了交通保障。

  这次新开通的200路、300路、122路、126路、169路和开发区区内公交等6条线路,重点解决了一批城市次干道、新建桥梁和沙澧产业集聚区、淞江产业集聚区等4个产业区,以及部分区域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乘车不便问题。

  到目前为止,漯河市公交已经全部采用新能源公交车,总量达到820台,其中近三年购置660台,线路达到26条,公交线网比率从两年前的62%上升到83%,城市主干道实现了全覆盖,市区任意地点500米内均可乘车、最多转乘一次即可到达目的地,形成了比较科学合理的蛛网状公交线路布局。同时,公交场站已建成4座综合性场站、7座公交充电站,今年还将再建5座综合性公交场站,使公交车进场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