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29 19:18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6月26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受党组书记刘正才、厅长孙运锋委托,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厅办公室、水旱灾害防御处、运行管理处、农村水利水电处、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水土保持处、水文水资源处、省水文局和宣传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学习了尹弘省长在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未雨绸缪,综合施策,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分析了当前降水形势、水情、工情,对26-29日我省将会出现的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黄河大流量泄洪对引黄工程的影响进行了会商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申季维强调,我省本轮降水预测强度大、范围广,各级要充分预想、细致准备,落实防汛职责,杜绝麻痹大意,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适时进行加强班,重点部门全员上岗,并定期开展抽查检查。二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要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发展变化,加密水文演算、预报、监测频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要加强重点工程部位防护。要严格按照工作责任分工,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小水库、河道、淤地坝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排险力度,按照层级抓好防范落实,做好河道巡堤查险除险工作,优化工程度汛方案,提升防汛重点部位防御能力。四要加强黄河大流量泄洪应对措施。要认真分析黄河大流量泄洪对引黄工程影响,研究应对措施,加强对建管单位提醒工作。五要强化部门配合。各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落实职责、认真应对,共同落实完成好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